搜尋此網誌

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一樣都是真皮 ,為什麼那邊只賣幾百元你們卻賣4千元 ??


用很初略的方式來說 ,即使是真皮也有分了好多等級 。 TTH從一開始到現在 ,我們一直使用的是頭層皮 。




所謂的頭層皮是牛隻表皮的部分 。此部分具有細密的纖維組織所以不管是在強度、彈性、透氣度的表現都是最好的 。而且因為具有原生表皮 ,所以頭層皮通常不需要噴漆或是加上其他塑料 ,(除非想要製造特殊效果)。




頭層牛皮可以看到毛孔、不規則得表面紋理甚至是疤痕或是其他真皮痕跡 。







至於價格較低的『 皮製品』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皮 ,不過它得材料或許是來自分層下來的組織層部分 ,也就是所謂的二層皮 。

二層皮在耐用度跟彈性的表現上已經不如頭層皮,如果是使用在需要負重得包包上壽命也會比較短 。
同時也因為喪失原生表皮 ,所以需要經過種種加工使得表面恢復光滑質感 。
另外再更低價一點的 ,則是將牛皮邊碎料加工打碎再進行整合 ,一樣表面上漆 ( 塗料感較重) 。

二層皮在市場上也可宣稱是真皮 ,不過在耐用度可是大大不如頭層皮。同時因為表面覆蓋塗料的關係所以容易有龜裂得問題,也吃不進保養油 。

如果希望隨身物品是可以長久使用並且喜歡真皮舊化感得,那麼建議還是選擇經的起時間考驗的頭層皮製品喔 !!

想看更多作品照片 ,歡迎點擊官網

  TTH 官網

更多關於皮革的討論

FaceBook TTH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